close


大陸商務部上周發布公告,即日起對原產於韓國、台灣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(SM)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。由於大陸為亞洲SM重要市場,此舉引發市場擔憂將衝擊當前盤整的SM市況,也對台廠台化(1326)、國喬(1312)及台苯(1310)營運增添壓力陰霾。

年菜外帶推薦年菜外賣 台北

對此,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,調查是有這麼回事,成立與否?需看結果,實際影響尚無法評估,惟心理上影響會有,要續觀察。SM為重要基礎有機化工原料,主生產可發性聚苯乙烯(EPS)、聚苯乙烯(PS)、ABS樹脂、不飽和聚酯樹脂(UPR)、熱塑性彈性體(SBS)、丁苯橡膠(SBR)、丁苯膠乳(SBL)等;還可用於農藥乳化劑、醫藥、選礦劑苯乙烯膦酸等;同時,SM也是優良的有機溶劑。

大陸商務部表示,對原產於韓國、台灣和美國的進口SM進行反傾銷調查,傾銷調查年菜宅配 台中期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,產業損害調查期為2013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;調查預計2018年6月23日前結束,特殊情況下可延長至2018年12月23日。分析師指出,台化、國喬及台苯SM產品均以台灣為生產基地,一旦反傾銷成立,衝擊勢必不小。台化台灣SM產能約132萬噸,營收佔比4.42%。國喬的SM年產37萬噸,佔營收比65%。台苯SM經製程改善後產能可達36萬噸/年,佔營收比重達95%。所幸,台化、國喬旗下產品還有ABS、PS,且在大陸具生產能量,近期ABS、PS行情持穩反彈,營運負向衝擊或有舒緩。台化台灣ABS及PS年產各41萬噸、32萬噸,PP 60萬噸;另大陸寧波PTA年產120萬噸,ABS、PS各達45萬噸、20萬噸。國喬台灣ABS、PS各12萬、8萬噸;轉投資大陸鎮江奇美ABS、PS年產各85萬、40萬噸。(工商時報)

年菜外賣 新竹台灣名產伴手禮推薦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蘇麗筠敢鷹志嘟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