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私立滬江高中室內設計科3年級學生在畢業前夕,參與新北市家扶中心「福山部落美麗谷計畫」,親手設計、學生申辦信用卡條件彩繪烏來福山部落特色蔬食餐廳門面,讓原本單調的大門變成美麗的銀行信用卡機場免費停車造景。學生笑說,只要作品能讓福山2018信用卡繳學費分期零利率部落被看見,比起在都市辦畢業展更有意義。

2018信用卡推薦

滬江高中校長蔡玲玲表示,女兒3年前參與新北家扶彩繪志工團,到烏來下盆部落彩繪圍牆,回家後興奮分享心得,讓她興起鼓勵學生到偏遠原住民部落志願服務展現專長的念頭,更希望學生藉由參與社區工作,擁有不同的學習體驗與創造力。蔡玲玲的構想獲室設科全體師生認同,向新北家扶報名參與計畫,蔡玲玲還邀擔任土木設計師的丈夫、家扶彩繪志工的女兒,全家一起跟室設科師生上山,設計、彩繪大門與牆面,學生放棄周末出辦信用卡需要什麼證件遊機會,樂當部落志工。

室設科主任張鈞策表示,全科38名應屆畢業生均取得丙級證照,其中37人更考上乙級證照,表現亮眼,看到學生們犧牲周末,上山集體討論發揮創意、學以致用為部落居民服務,還跟部落孩童打成一片,讓他很感動。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,福山美麗谷計畫盼能完成70戶「一戶一產業」,目前已完成5戶,很感謝滬江高中師生協助原住民部落創造觀光效益、改善生活,作品更將成為永不拆卸的畢業作品,也歡迎社會各界響應計畫,一同關懷偏鄉原住民。(中國時報)




4D5584418E6132B1
arrow
arrow

    蘇麗筠敢鷹志嘟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